close


這幾天我HSM2原聲帶都還沒聽熟
其他國家的翻唱版本批哩啪啦的流出來
德國Ben &Kate Hall的Du bist wie Musik翻唱You are the music in me
除了國際版 台灣也出了台壓 亞洲特別版 
加收的曲目 原本以為是
Nikki Flore的Gotta Go My Own Way
結果………
台灣選的歌真的很無言 Bet on it這首歌原曲本身是不差
怎麼翻唱之後 啼笑皆非 我剛看到歌名只有大傻眼 “必殺技”ㄟ
是要殺誰? 還是格鬥天王大戰快打炫風電影版主題曲啊?
要熱血也不是這樣呀? 有沒有搞錯…
對於翻唱的人我是沒什麼意見 是啊 羅志祥的確比較能和必殺技這個歌名搭在一起
後來聽到了歌 其實不差 可是每次台灣迪士尼的中文主題曲都要搞得很誇張
想想之前的例子 歌詞和電影的中心主旨差了十萬八千里
都自己亂翻成愛啦 友情啦 要是有那麼簡單的話就好了
蔡依林代言The Lost Empire: Atlantis/失落的帝國,翻唱Where the dreams take you/情不自禁
F4為Lilo and Stitch/星際寶貝代言,翻唱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等等等 還有很多 弄的一塌糊塗
好像是變相的幫歌手出單曲 順便宣傳
但還是有些不錯的例子 像是黃義達、周華健、李玟、齊秦等等不錯的中文翻唱曲 早期的就更不必說了 就是一絕的經典 像是辛曉琪的風之彩

而歐弟代言Jump in跳躍青春,羅志祥代言歌舞青春2
很好台灣迪士尼被他們“羅密歐”佔領了
也不是沒道理啦 他們都是同家一唱片公司EMI 肥水不落外人田
不可能去找環球的潘瑋柏來唱吧
雙封面和充斥著小豬照片的贈品真的會讓我有點不舒服
並不是說 不喜歡小豬羅志祥 只是
台灣EMI到底有沒有搞清楚 HSM的主角是誰啊? 是Zac, Vanessa, Ashley還是小豬?
置入性行銷的手法的會讓人乍舌 弄到我快暴走


最近還在網路上發現 對岸中國大陸在近才開始在打歌舞青春1
又是一個無言 找來了胡彥斌和鄧麗欣重新演繹Breaking Free/另一個自己
雖然歌詞很瞎 卻還滿終於原味的
另外是兄弟聯翻唱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變成了1+1=11
我看到這裡 真的也不管旁邊是誰 就哈哈大笑 笑到肚子很痛
1+1=11想表達的意思是團結力量大 可是歌名這樣就真的kuso
本來打算聽著寫出來 礙於很多地方唱的十分模糊 因此放棄啦
有興趣的試聽看看

比較大陸和台灣
大陸的翻唱沒偏離軌道
台灣似乎都是照著自己的意思走
想怎樣就怎樣

是阿 我們買國際版就好了~
只是我很想有中譯歌詞...


另一個自己
OT: Breaking Free
Performed by胡彥斌 鄧麗欣


我想飛 想飛
我相信沒有不能闖的天地
鼓起勇氣 看得起自己
如果將來沒回憶
今天我還有什麼可珍惜
我要別人能看見另一個自己
只要你跟我一起堅持到底 打造自己
想飛 想飛
我相信沒有放不下的行李
我要尋找另一個自己 另一個自己
永遠不可思議 像海浪停不住的原動力
我也能承受我怕你 哦 這樣太刺激 打造自己
走下去直到一天 我的最高人氣
另一個自己
想飛 想飛
我相信沒有不能闖的天地
我要尋找另一個自己 另一個自己
經歷 風雨 才能夠體會彩虹會有多美麗
我要尋找另一個自己 另一個自己
比夢想還要大 讓命運來回答
我們一起寫一個童話
比天空還要大 讓心跳來說話 讓靈魂都淨化
想飛 想飛
我相信沒有放不下的行李
我要尋找另一個自己 另一個自己
經歷 風雨 才能夠體會彩虹會有多美麗
要尋找另一個自己 自己
我要將來有回憶
我要世界看到新的自己


必殺技 Bet on it
OT: Bet On It
performed by 羅志祥


逃脫眼睛秀出你的神經
心跳衝擊 壓破所有生命
這一秒更多難題還在模擬
一瞬間你已經無法逃避

Did You Ever
雙腳失去地心引力
Did You Ever
眼前的風景充滿危機
Did You Ever
叫天天不應 只剩下自己
Did You Ever
是否逼到絕境   是否使出全力

#你要百無禁忌 放膽一擊
努力睜開眼睛 衝刺到底
暗藏的必殺技 會再蘇醒
Bet On It Bet On It
Bet On It 拼到底#

*你要相信自己 沒有奇蹟
就會一鼓作氣 絕不放棄
暗藏的必殺技 會再蘇醒
Bet On It Bet On It
Bet On It 拼到底*

我不會怪你 偷偷舉過白旗
偽裝著再也從沒有出息
別忘天生我材必有潛力
付出你潛在的必殺技
Did You Ever
我擋不住那跑的路
Did You Ever
每個人都說千萬別輸
Did You Ever
從挫敗自由得與株

是否迫上絕路 你是否全力以赴
Repeat #**


1+1=11
OT: 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performed by 兄弟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