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無情的太陽虐待著大家
飆漲的物價,只會讓我們的暑假更加不爽

最近電視台狂播的消暑單曲Umbrella/小雨傘
有著亮到讓人快瞎眼的排行榜好成績
其實這首歌 會那麼紅也不是沒原因

一直重複的 簡單好記hook
聽過一兩次 很朗朗上口
Ella ella eh eh eh~ ㄟ拉 ㄟ拉 ㄟ ㄟ ㄟ

副歌聽起來很特別 也很創新
就伴奏來看 其實這首歌就已經很有張力
不知道算不算Urban contemporary這種曲風
乍聽就覺得 background music 就很不錯
營造出一種暴風雨夜晚的感覺
有閃電 雷 甚至 你也能感覺到烏雲的籠罩

加上Rihanna/蕾哈娜極具辨識度的聲音
這首歌 要不被注意 還真難
蕾哈娜這名字大家應該不是很陌生
去年的NIKE代言人
她其實還滿幸運的
張張專輯都拿到好歌 時機也很對
但嚴格說來 在黑人的世界 她長的不算漂亮
Eric也別再說她臉有出過車禍了撲
人家只是長的很像狐狸精...

這張Good Girl Gone Bad/娜妹好壞 [又是一個亂七八糟的翻譯…]
是第三張專輯了
上一張專輯(A Girl Like Me/娜妹天下)的主打SOS/求救訊號
就是那首 那那那那那那 那那那 喔喔
大家應該還有印象 台灣環球公司從那張就火力全開 主攻娜妹

可是我認識蕾哈娜這個小妹妹 是在World Music Award 05
向天命真女致敬表演裡的第一part
由蕾哈娜、Teairra Mari /提亞拉瑪利和Amerie/艾蜜蕊 巧扮小一版的天命真女
重新演唱火紅單曲Lose my breath/無法喘息
之後我就會開始注意去這三位小女生 其他兩個人的下落在這邊我就不先說
畢竟這篇主角是蕾哈娜
蕾哈娜的首張大碟Music of Sun/太陽之歌在台灣並沒打
國外的反應也是普普沒有太大反應

可是我對裡面的Pon de Replay/百聽不厭這首歌卻情有獨鍾
好high雷鬼式的曲風 bass重到可以拿來當發燒測試片
拿來當暖場炒熱氣氛的音樂再適合不過了
想當初有兩三個月一直都在聽這張專輯

後來的兩張專輯都有了不錯的成績
開始搶攻排行榜
配合著唱片公司的強打 “天王天后們讓開 小娜妹來了”
蕾哈娜儼然成為新一代小天后

原以為她會走雷鬼流行的路線 越到後來曲風越廣
嘗試了好多style
但蕾哈娜還沒有一個固定的型
說好聽一點是 曲風很多元
但刻薄一點就是 找不到自我
曲風實在走的很模糊 也很難讓人定型

很多人說Umbrella詞是在講蕾哈娜和Jay-Z/傑斯的地下戀情
這首歌裡面就直接跟Beyonce/碧昂絲的Ring the alarm/拉警報 對嗆
“You can run into my arms. It's ok don't be alarmed.”
看吧 也不知道在嗆啥 妳還是小娜妹ㄟ

好啦 現在我想講一下這首MV
我一開始被全身抹銀的裝扮嚇傻了
很像校園裡銅像 扭阿扭的 笑點十足
赤手空拳 舞動水柱 左閃右打
那邊更是經典之作

MV拍的很有感覺 傑斯也跨刀現身
可是我一直期待她會打開傘 創造一些新舞步
但是好像沒有 只有拿著傘 當百老匯的舞孃大跳芭蕾
在許多的現場 我都注意到她的傘從沒打開過ㄟ
根本只有拿來當手杖
這樣一點看頭都沒有 遜~

但說到現場 蕾哈娜的唱功真是了得
爆發力十足 場場都很棒
建議大家每場Umbrella都可以去聽聽
不同的感覺和特色
唱久了 她應該會疲乏 聽的我也很累 = ="
而且現場背景音樂的重音 聽了真的很過癮

一首歌紅不紅就要看混音
Umbrella的混音多到爆炸
有non-rap版 Acapella版 加長版 搖滾版
Lil mama助陣版 許多亂七八糟饒舌歌手拼貼獻聲版
迪士尼電台乖寶寶版(這真的很瞎...) 重音加強版啦
還有一堆莫名奇妙的舞廳“洞吃”版等等等等 真的是太多了…
更有一個國外男生歌手翻唱的抒情慢版
這版本好怪 我聽幾次之後會莫名害怕
而且覺得世界好像都沒什麼樂趣了…





比較特別的是和Chris Brown/克里斯布朗的灰姑娘對唱版
這裡面 克里斯唱了好多part也改了很多歌詞
像是I'm looking for the one with the glass slipper
baby girl you can be my Cinderella (ella ella eh eh eh)
還滿有趣的 我掛保證 一定好聽!!!

我累了 懶的說啦
反正今年夏天 沒聽過Umbrella

 

白過了~




送上中英歌詞 官方翻譯的還滿好的!

Umbrella 小雨傘
Preformed by Rihanna 蕾哈娜
Taken form Good Girl Gone Bad 娜妹好壞
Translated by Taiwan Universal Music 翻譯版權屬台灣環球所有

Rihanna, Good Girl Gone bad
蕾哈娜 娜妹好壞
Take 3 – Action!
第三輯 轟動上市
No clouds in my stones
沒有烏雲敢放肆
Let it rain I hydroplane in the bank Comin' down in the Dow Jone
下雨吧 下到錢滿出銀行沖向道瓊
When the clouds come, we gone
烏雲來時 我們不在
We Rocafella
我們Rocafella
We fly higher than weathe
我們比天氣還高
And G-5's are better
比電腦還強
You know me
你最了我
In anticipation for precipitation
狂風暴雨就要來臨
I stack chips for a rainy day
千呼萬喚等下雨天
Jay – Rainman is back
Jay 呼風喚雨
With Little Mis Sunshine –
呼叫 嘻哈小太陽
Rihanna Where you at?
蕾哈娜 你在哪

You have my heart
你佔有我的心
And we'll never be worlds apart
我們永遠不分離
May be in magazines
就算分隔兩地
But you'll still be my star
你仍是我的守護星

Baby 'cause in the dark
北鼻 因為黑暗中
You can't see shiny cars
看不到閃閃發光
And that's when you need me there
然後你將需要我
With you I'll always share
而我將為你存在

Because…
因為

When the Sun shine / we shine together
當陽光燦爛 我們一起閃亮
Told you I'll be here forever
說過 我會一直等你
Said I'll always be your friend
說過 我永遠是朋友
Took an oath, I'm a stick it out to the end
發過誓 就會堅持到世界末日

Now that it's raining more than ever
現在 大雨開始下不停
Know that we'll still have each other
還好 我們還擁有彼此
You can stand under my umbrella
讓你躲雨 我的小雨傘
You can stand under my umbrella
讓你躲雨 我的小雨傘

'Ay 'Ay 'Ay Ay under my umbrella
傘 傘 傘 傘 傘 一支小雨傘
'Ay 'Ay 'Ay Ay under my umbrella
傘 傘 傘 傘 傘 一支小雨傘
'Ay 'Ay 'Ay Ay under my umbrella
傘 傘 傘 傘 傘 一支小雨傘
'Ay 'Ay 'Ay Ay
傘 傘 傘 傘 傘 傘 傘 傘

These fancy things
所有事情
Will never come in between
無法介入我們之間
You're part of my entity
有你我才完整
You're for infinity
有你才有世界

When the world has took its part
世界不斷的運轉
When the world dealt its cards
有時不如你所願
If the hand is hard
就算無法改變
Together we'll mend your heart
在一起 我們撫平創傷
Because…
因為

When the Sun shine / we shine together
當陽光燦爛 我們一起閃亮
Told you I'll be here forever
說過 我會一直等你
Said I'll always be your friend
說過 我永遠是朋友
Took an oath, I'm a stick it out to the end
發過誓 就會堅持到世界末日

Now that it's raining more than ever
現在 大雨開始下不停
Know that we'll still have each other
還好 我們還擁有彼此
You can stand under my umbrella
讓你躲雨 我的小雨傘
You can stand under my umbrella
讓你躲雨 我的小雨傘

'Ay 'Ay 'Ay Ay under my umbrella
傘 傘 傘 傘 傘 一支小雨傘
'Ay 'Ay 'Ay Ay under my umbrella
傘 傘 傘 傘 傘 一支小雨傘
'Ay 'Ay 'Ay Ay under my umbrella
傘 傘 傘 傘 傘 一支小雨傘
'Ay 'Ay 'Ay Ay
傘 傘 傘 傘 傘 傘 傘 傘

You can run right into my arms
你可以走進我懷裡
It's okay don't be alarmed
沒問題 別懷疑
Come into me
靠近我
There's no distance in between our love
我們的愛情 沒有距離
So go on and let the rain pour
下吧就讓大雨下吧
I'll be all you need and more
我會陪著你到永遠
Because
因為

When the Sun shine / we shine together
當陽光燦爛 我們一起閃亮
Told you I'll be here forever
說過 我會一直等你
Said I'll always be your friend
說過 我永遠是朋友
Took an oath, I'm a stick it out to the end
發過誓 就會堅持到世界末日

Now that it's raining more than ever
現在 大雨開始下不停
Know that we'll still have each other
還好 我們還擁有彼此
You can stand under my umbrella
讓你躲雨 我的小雨傘
You can stand under my umbrella
讓你躲雨 我的小雨傘

'Ay 'Ay 'Ay Ay under my umbrella
傘 傘 傘 傘 傘 一支小雨傘
'Ay 'Ay 'Ay Ay under my umbrella
傘 傘 傘 傘 傘 一支小雨傘
'Ay 'Ay 'Ay Ay under my umbrella
傘 傘 傘 傘 傘 一支小雨傘
'Ay 'Ay 'Ay Ay
傘 傘 傘 傘 傘 傘 傘 傘

Its rainin'
下雨了
Ooh baby its rainin' rainin'
開始下起雨了
Baby come here to me,
快到我身邊
Come into me
到我身邊
Its rainin'
下雨了
Ooh baby its rainin' rainin'
開始下起雨了
You can always come into me
你可以隨時來我身邊
Come into me
到我身邊
It's pourin' rain
雨好大
It's pourin' rain
雨好大
Come here to me快到我身邊

MV 這邊看


克里斯對唱灰姑娘版本 線上試聽



Resource:

台灣環球官網: http://www.umusic.com.tw/
台灣環球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umusicp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